Back to All Events

香港建築中心建築之旅:「越南:竹建築5天探索團」


由香港建築中心精心策劃本年度第三激之「越南:竹建築5天探索團」,將於2017年10月27日至10月31 日,現正開始接受報名。

是次建築之旅由KC  KING和Gordon LI精心策劃、設計行程及帶我們參觀越南世界文化遺產及探索目前當紅的越南建築師如武仲義等作品,以及跟當地建築事務所直接交流,了解優秀作品背後的建築理念。

近年裏,越南掀起新的自然建築風潮,越南的建築除了講究結構與設計外,也開始注重使用當地建材與地域環境的配合,符合環保且永續經營的概念。以建築師武仲義 (Vo Trong Nghia) 為例,他被譽為全世界最會用竹子的建築師,他提出了「竹建築」、「綠色建築」、「低成本住宅」等方案,希望解決城市高密度化,居住環境惡化,以及經濟成長背後所帶來的貧富差距擴大等一系列問題。他的作品在重新解讀越南傳統生活方式的過程中,集成了對當今建築及未來建築的思考。

想親身體驗越南建築師用傳統大竹建構的獨特空間如何聯繫起人與自然?這次越南之旅大家不容錯過!

隨團還有陳翠兒、馮永基建築師沿途跟團友分享建築師的體驗。我們會承傳以往優良的成績,繼續為市民打造卓越的建築遊學,提升我們的認知,欣賞和享受精彩的建築。

(注:英文版本僅供參考,一切以中文版本為準。)